Sunday, July 29, 2007

對專輯整體意見

2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驚喜﹗

以前我曾經幻想係聽CD既時候會唔會有人係到講野,今晚聽完Re-born後,發覺原來真係有人會咁樣做,真係會有人做解說的,很喜歡﹗
因為你的解說,我會記得呢隻碟,我會記得程理高。

仲有,我下次會要求Vienna帶埋我去你個studio﹗

陳茵

Ivy Ho said...

喜歡你的新碟,是因為它蘊含著豐富的元素,音樂類型也很多元化,更重要是道出了很多故事。其中,楠楠,起勢跑,我的坪洲屋企,對於我來說是最有共鳴的。另外,很喜歡你的合唱歌﹣無重狀態;國語歌﹣重;及帶點哀怨感的 what went worong。

努力,期待你創作更多的好歌!

Anonymous said...

REBORN - "重生" 我自己理解可能是人生的一個階段的結束至重新開始...是嗎?

~~~~~~~~~~~~~~~~~~~~~
Jump 的編曲比我首次聽豐富了很多, 唱腔很玩味; 但加了流行元素後我反而喜歡第一次現場的版本.

6791至6691 ~ My favourite. 給我聯想到很多影像元素. 三四十後的人會知道歌名的顛覆意思...我見到一群拿著紅色冊子的人步操著, 我跑到盡路, 奮力,微弱叫喊著...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起勢跑 oh my god, this is you. :)))) Rap talk + 編曲 + 黑節奏感. I like it. Yes, 跑啦!

癮起 主題大膽坦率, 吉了我內裡一下, me too! whatever it is, if it's bad, quit la.

Sucking Me In 很容易記入腦, 我喜歡intro及中段的結他. Yes! Love sucks and confuses.
p.s Kenny also like this song.

差錯 坦率得一開口便要道出故事, 作出差錯後的心意...最簡單的旋律配合就足夠, 但恕我直言, 唱出來的感覺有點不冷不火, 是對差錯的愧疚, 還是差錯後的傷感回憶? 會否過於平淡?

差錯後的心情...我們男士肯定有同感的, 女士肯定話拖泥帶水 :O 不過想解決問題唯有唔好比問題發生, 唔好比差錯發生 :)

What Went Wrong 有差錯的意味, 但我比較喜歡 what when wrong 的含蓄意境. 坦白我唔太喜歡intro的原子粒收音機, 我會簡單d選擇只用薩克斯管+live. sorry :) 我著得live會令what went wrong 更moody.

Me So Virgo 大發現, 好聽好玩好笑好POP好fing...嘩哈哈你唱自己 :)))))

~~~~~~~~~~~~~~~~~~~~~

等 等, 開 始 feel 到 你 的 R e - b o r n 的 意 思...
~~~~~~~~~~~~~~~~~~~~~

楠楠 親歷其境, 令我加倍喜愛這歌. 我今年在外蒙古與小孩子的探訪接觸, 會是我永遠的珍貴時刻. 多謝! 我將此歌送給了蒙古探訪團的領隊, 她除了多謝此歌的感動外, 也鼓勵她有動力繼續為世間的貧病兒童服務, 多謝! 

我的坪洲屋企 各位去去坪洲就知這歌的旋律及歌詞是perfect match! 我冇理由唔喜愛這歌, 自私d就算你不是作給我, 請恕我點都當作是你唱給我聽, :) and 歡迎您您再回來!

p.s. 雖然kenny 說好小島風情, 但他都十分驚喜.

相片 Very Nice 好易我也跟住啍. 一首也給我很多影像的歌, 傷懷與恩喜; 有捕足一刻的相片, 或只是腦海封存的印象...

第一次聽完已愛上, 很個人, 冇得解....無形的重

無重狀態 人與愛的關係就如動人的volin, 由飄浮, 至擁抱; 當中的拉据變化就如歌曲澎湃的結未, 只有二人領會擁有!

能放手嗎 這首歌是給你自己的. 這首歌是給 "太多牽掛, 太多憂慮, 孤單顫抖"的人, 這首歌是你給我地的...
~~~~~~~~~~~~~~~~~~~~~

... R e - b o r n - 認 同 面 對 自 己, 所 有 好 與 壞 的 一 切...

p.s.

My favourites:

能放手嗎, 重, Sucking me in, 6791至6691

Anonymous said...

真的實在地拿到手,回家後急不及待拆出來聽(我沒有拆錯喔),現在正在聽第二遍呢~~ 好enjoy 的聽著 :]

覺得這張碟很有活力,因為每首歌都給我不同的感覺:很舒服/很得意/很搞笑/很有驚喜......

很喜歡那張大得差點兒擠不進盒內的cover/歌詞/credits紙,很美,真的很有心思!!

很想快些給朋友仔聽到 >v<

p.s. 想不到goodmorningloria在你碟裡出現喔!!

Adrian Tsing 程理高 said...

Re: Excreman

昨天很高興終於認識你啊!亦很高興你用心聽和喜歡我這張專輯。

Anonymous said...

so happy to received "reborn"

it's so hard to describe the feeling.

first impression,
go, u are come from this puzzles.

if u open, u will see all the different parts, in the centre, this is "what went wrong", i love this song so much - jazz~ i like it.

the song just under "what went wrong", this is "重", i very very love it, i can feel it, go, this is wonderful between your voice and the piano (music), if u use your heart to do something, everyone can feel it, the important thing is 真情流露, i love it!

another one "差錯", i like it too! dun ask me why, just because i like piano, so i like these songs, heheheh, this is subjective, SO!

and other other songs, they are important too, because they are puzzles, can't miss anyone.

thank you , go! give me the music!

u are brave, it's not easy to express the feeling of your own, but u can do it, u are great!

:)

Anonymous said...

I really like your new album! You had created a very unique and creative sound! the only thing i dislike is your mandarin!!! lol... other than that! everything was awesome!!! Now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playing those songs in live!!! keep it up!

Anonymous said...

從一個人的創作,能看出那個人當時的生命狀況,無論是文字、圖畫還是音樂。最近很忙,今早終於有時間聽了你的上半隻album,聽到一半忍不住番開歌詞,scan下半隻album的歌的內容,最終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不知對不對,這張碟中的你,比起上一隻碟的你冇咁開心,對生命多了遺憾,多了矛盾。如果是我聽錯了就好,因為我都想我的朋友開開心心。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喜歡你的專輯, 多謝你那麼坦誠用音樂跟我們分享你的感受, 有很多共鳴。知道坦蕩蕩的將感覺暴露於別人面前, 談何容易, 很欣賞你的勇敢, 也要跟你學習!

一顆懂得欣賞別人和尊重別人的心, 很難得!
多謝!

Anonymous said...

寫這些文字,先有幾個利益申報。

我是阿高的朋友。我與他相識7年,但不常見。我年紀比他大一截,哈。他之前兩張Album (Prologue and Being) 和另兩張Soundtrack我都很喜歡。我支持他的夢想。這些申報是表明我的真誠,對朋友,對音樂,也是對自己。

我從不相信有所謂客觀評價這回事。你我各不相干,三唔識七,你又知我攪乜?你靚所以我心動還是我心動覺得你特別靚,我點知啫,點分啫?純技術技巧技藝技能評價是一些Data,但感覺是真實的,關係是真實的,心,也是真實的。

評阿高的音樂是很難的。聽他的音樂,總會想起他這個人。他唱慢歌情歌特別叫人心軟。聽他的歌時,就會記得他這個人,記得他吹Saxophone的姿態,記得他的電影,出奇的溫柔,亦坦率。說真的,阿高沒有坊間歌神們的聲線,他唱高音位有時很吃力。他有些歌很不老練,或古怪,或簡單,卻是我的所愛。他的音樂從不是甚麼標奇立異的,也不是甚麼前衛時髦的,有些歌又真的很簡單;但是,就是那份清淡,貼心的,貼身的,將他的故事一一說出來,旋律歌詞就像好朋友好久不見但一見面就雞啄唔斷般。聽他的音樂,總會心動。同哭,也同笑。對,就是分享。

分享講就容易但做就好難。九萬幾人話同你分享實則自說自話。聽他的音樂,分享音樂,分享生活,阿高是做到了。這是評論家也不會明白的。聽他的音樂後更喜歡他還是喜歡他所以覺得他的音樂好,我點知啫,點分啫?

但我只想說,不認識阿高的朋友,你錯失認識阿高最美麗的一面。那一面不能脫離音樂,卻也超越音樂。Reborn這張Album,我喜歡。唱功更收放自如也唱得更有信心。Reborn的意義,是走出了Being遺下的陰影。沒有了心碎的歌,但仍可心醉。聽阿高的聲音,豁然開朗了。

喜歡你的Album又多了一張。

史提夫畸畸 said...

冇諗過一張full album可以係免費。我記得好多年前o既黑鳥,佢o地o既專輯寫明「版權開放」,係而家Creative Common o既理念,好有趣。

Acoustic作品係阿高最擅長o既演繹方式,今次依然保持水準。我覺得驚喜o既係o的funk/rap作品,比前兩張專輯o既編曲同埋mixing都做得更好(我都有做下混音,知到要令作品好full有幾難道高)。

粗口係我唔鍾意o既,不過用得rap呢種模式,粗口似乎應該順理成章,我o既「理智與感情」又打交。

阿高,多謝你記得KK呢個人,支持你。唔知你記唔記得幾年前大家睇完「six feet under」,你有個idea....,唔爆出o黎住,其望有一日真係有張咁o既concept album。

Adrian Tsing 程理高 said...

re: KK

of course i remember you!

yes, and i remember about the "six feet under" idea...., i still think about that, yes, maybe i'll do that some day for my concert, or even album!

take care

Anonymous said...

Adrian,記唔記得我呀??我曾經係你的舊網站中說過係北潭涌見到跑步的那個Rico呀.今日放工後,即到"阿麥"取cd.這是我擁有你的第5隻cd(風的日夜原聲大碟,prologue,being,賣火柴的女孩後).呢張大碟,前半好動,後半好靜.最鍾意起勢跑,相片,重,能放手嗎. Adrian, 努力加油.我們會支持你的.有空就去看看我的日誌給我一些意見.
http://hk.myblog.yahoo.com/achi1412

Adrian Tsing 程理高 said...

Hey Rico!

I remember you! and I'm glad that you've found my new blog!

Thank you for getting the CD from Mackiestudy ah, and thank you also for having all 5 of my CDs, I'm really touched!

So you must love hiking alot do u? I see that you have lots of HK scenaries on your blog. I'm not a yahoo member, so i can't leave messages there ah. So hopefully you'll be able to see this!

Thanks once again!

Adrian
p.s. I'm having a concert in middle of december this year, hope we'll meet then.

Anonymous said...

Adrain,yes, I like hiking so much, rainy, sunny, windy even in alone.Enjoy the sound in nature environment. Enjoy the blue and orange colour from the cloud and the sun.

Anonymous said...

Hi Adrian,
I am listening to your CD now after picking it up from CWB last night.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this new album for a long time and finally it arrived! I like your last album very much, the more i listen to it the more i like it. It seems that your new album contain the same set of qualities!! Well done!
Whats more, you are doing a concert again this year. I was there last time and my brother was doing the video recording for you. I will definitely be there again this time.
Your idea of free music is something new to me as I am a "$$$" person, everything come with a price. I have yet to read into your rationale but I think ultimately all beautiful art should be free to everyone around the world as no one can own it to themselves. I saw on this blog that you need some financial support for this new project... haha i think we all know what to do :)

Rgds,
KY

Adrian Tsing 程理高 said...

Hey, are you Kevin?

Thank you for enjoying my latest album, I'm very glad that you've liked it :)

THanks also for your support!

See you at my concert!

Anonymous said...

No, I am not Kevin. Kevin is my brother and he took the video for you last time.

Adrian Tsing 程理高 said...

Oh!!! I'm sorry, then what's your name??

Anonymous said...

Hey Go!
終於坐定定好好欣賞這隻'Re-Born'
聽後有很多感覺想分享
所以上Lai留兩句
一開始聽到Jump
心想:不是吧,會唔會隻隻歌都咁Ge Style呢
因為比較喜歡舒情歌..HAaaa...
但聽聽下
不知不覺喜歡上那種活力
特別是起勢跑
很有趣

幸好真的有舒情
幾隻都是有關愛情的
好開心
讓人會想去了解更多當中的故事,really!

喜歡差錯的旋律
但又會想如果沒有歌詞沒有人唱
可能又會讓我感受多點
不是唱得唔好..ha 只是因為喜歡那音樂
但我的坪洲屋企又覺得係要有歌詞唱先吸引

喜歡sucking me in 的結他前奏
楠楠那首看得見的感動
重和無重狀態好像是有關連的
一個人到二個人
再變回一個人 感覺又可能是二個人
很多都很喜歡 真的
好行說一句:很有心的製作.
Thx!

聽完全隻碟
有種完整的感覺
特別喜歡最後的Commentary
知道了整張碟的誕生
但又好像不夠想知更多
更多有關程理高的音樂故事
Thx!多謝你

Anonymous said...

|
|
|

Hoihei said...

Hi 理高,

是不是想不到2019都有訪客出現,還要是最靚既學生希子,哈哈🌝

希子都有想過這樣會不會有些冒昧,但係聽到你的「Adrian ‘ commentary 」,又覺得話你知也不防啊,因為真的有些感觸...

之前見到他們發現在moov可以聽到你的作品,所以在無聊的時候就突然想起不如聽下你的創作,加上希子也很喜歡睇歌詞,聽故事,聽了之後的確有驚喜,也因為你的作品令我了解你更多…

很喜歡你作品的多樣,聽到你不同的嘗試,看到不同面的你,有著立體感,可以感受到你製作時的認真。更喜歡你作品背後的分享,這份「真」就是原創的魅力吧。你有你要說的故事,有你的感性,有對創作,對音樂的「貪心」,這是褒義的「貪心」喔,可能用「追求」會好d 🌝。在每首歌入面都聽得出你對音樂是真的熱愛,還有對生活的熱愛,很多其實都是生活小事,或者你的生命的經歷,但是很開心你將它們用你喜愛的方法,用音樂去紀錄下來。

聽你的歌就像看了你的日記,所以特別覺得適合在一個溫暖的午後或者一個人的時候去聽,因為有故事。

還有,還有,對希子來說,理高,你真的做到了你說的:希望能給有類似經歷的人有所安慰,大概就是你說的音樂的治癒,至少對希子來說有這樣的感覺了,所以恭喜你也衷心謝謝你喔。因為你的解說,就有種指南的感覺,你音樂背後的來源好比從書《最後的貴族》,《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又或是自己的經歷,愛過的人等等,我發現有許多你看過的書,做過的事,希子也想去看想去做,很羨慕這樣的你,你知道希子也是熱愛文字的人吧(當然是打橫的文字)在聽過這些之後,很開心又興奮有人做的事和我做的事這麼相似,對生命的小事大事和對愛的感性有所感受,沒有讓它們浪費了,這樣真的很好。

雖然希子不太懂樂理啊,研究編曲的好不好,連自己唱歌都有些五音不全,但可以肯定的係!這是會讓人在腦海留下印象,帶來過共鳴的作品!這就是好的音樂吧,所以希子很喜歡的!期待理高會再有新的故事新的分享!

除此以外,希子更加肯定理高是個文藝的boy🌝,搞笑一下先,講起搞笑,聽理高的音樂時冒出平時你的模樣,與你某些歌裏的深情違和得好笑,對我係有小小喜劇效果的,不過不認識你的人,大概會覺得你是一個很有才華,魅力的人,所以放心吧理高,你的形象。

總括來說,《reborn》就像一個大禮包,太多故事和驚喜,很多類型的曲和詞,包涵著創作人許多許多感情,聽過之後,不難知道他對音樂的熱誠和背後付出的心力,這是一張會給人帶來治癒和溫暖的專輯。
.
最後,謝謝理高,
同埋祝理高因感性和音樂繼續年輕啦,哈哈
(備註:唔該加一加希子平時分)
總之,希子真的很喜歡!

最靚既學生
希子